爱吃芒果冰沙

接稿+qq2125017181

医院是最长情的陪伴

前排提示:这是根据我昨天自己亲身经历写的,也是昨天那一次我才明白为什么都说去医院一次能看清人生百态了,文笔不是很好,不要误会我有什么地域歧视,说实话没有什么故事线...就是我去医院的事,也是在这里看得出每个人都不容易。还有就是!我真不知道医院租出去的像担架的床叫啥名字可以纠正我!


天空变暗了,乌云慢慢遮住了天,下起了久违的雨,落在屋顶和路边。-----------姜云升《初》


下午的雨并不是很大,穿过医院外边的走廊到了

从透明的玻璃看到里面的患者,旁边的男子半趴着看向床上的老人,我想他应该是很多天都没睡好觉了,这对身体还是精神都是双重的劳累,里面多数是老人想必是年纪大可能引发的症状。

走进里面,坐在走道旁边的椅子,一个男人推着一个女子,手跟腿像不知是被针扎了很多次,或者猜想是打了激素的问题,遍布的伤口,后面推着轮椅的男人像是有些许的吃力,女人的脸色不是很好,已经没有了生气与血色,我会想她年轻时一定很漂亮吧,男人肥大的裤子口袋里半个病历本露了出来,女人有些吃力,从轮椅下来侧坐在椅子上,露出了T恤盖不住肚子

上到二楼去挂水,在旁边的是一对四五十岁的夫妇,女人在旁边啃着面包看着床上的男人,没听过的口音?是外地的吧,我猜想着。反而是外地的更不容易吧。特地来这里看的吗,女人穿着绿色的连衣裙,皮肤黝黑,许是这两天没睡好觉看上去很憔悴,男人起身因为护理床的不舒服,女子调整了下,上去揉了揉他的后背

医护人员像是许久没睡了,眼睛里有了血丝,而我则下到一楼,一直没弄清诊室则耽误了十分钟,说完结论跟医生一起上去看父亲现在如何,“看起来没降下去要继续挂水了啊”

啊糟了没带现金。跟母亲商量下有什么办法吧,打完电话我坐在旁边的椅子上。

“又是拔鱼刺的?今天晚上都快十个了”旁边的护士如是说,旁边的男医护人员讪笑了一声。

旁边看病的女生一副成熟又不成熟的样子,成熟在于衣着的披肩,不成熟则是在于初中生般的眼镜,但转念一想,可能是家长怕冻着给批的

上楼,刚坐下,隔着一排椅子,对面的男人不断的惨叫“不行我喝不下我难受”​“啊...呕呕”终于是停了一会儿

“他刺激我”​父亲说到

“?”​我看向父亲

“他一叫我也难受啊”​说着我的父亲受着影响往垃圾桶里干咳

因为医院只收现金的原因,正好我父母的朋友刚好下班无奈麻烦他来这,在大半年没见的情况下头发花白了许多,是一位对我多加照顾的伯伯,直接拿出十几万现金那姿态像是暴发户一般的行为,去楼下一起买些东西,唠着的事也无非是父亲比起上次见消瘦了许多,叫我劝着他能好好吃饭。然后我的母亲便送他回去了。

在刚刚下楼的时候我买了一杯没加糖的冰拿铁,想着我的父亲不能喝甜,而他这一天基本没吃什么,别说吃了水都没怎么喝,在我劝说下父亲喝了一口,“难喝”留下这句我父亲表情拧在了一起

“爸,你以前不是喝(磨的)咖啡(粉)的吗”加糖的?后半句我没说出来

“那以前老爸是加蔗糖的”我父亲说。

这点我跟父亲一样,如出一辙,不过也因为某次影响我对全苦咖啡没那么大抵触反应了,本着不能浪费我把咖啡喝了

“完了我怎么睡觉啊”说完这句话我看了看喝完的咖啡,把塑料杯扔进了垃圾桶。也因为受着咖啡和下楼买的巧克力的影响直到凌晨我也丝毫没有困意。

这时的母亲来了,我也恰好问完了医生,接下来便陪着父亲和弄一些单子。本会以为到十二点会没人结果一看还是我想错了。

入夜,旁边的外地的那对夫妻醒了,男人起身调了个姿势,女人醒了上去查看,“你们是本地的还是外地的”​我的母亲询问

“外地的”​两人回答道

“我们昨天看病自费了三万”​

“这么多?”​我母亲一脸的震惊

“他们没有医保啊”​我答了句

确实我妈应了句,接着便唠了些关于病情上的事。

新过来的病人是个大叔,比起其他人来算是看上去很可怜,旁边无人陪着,因为子女下去付费办手续了,应该是感冒了,这位大叔一直抖得很厉害,子女上楼好不容易租了条被子给盖上。但也因为子女要负责跑去问医生病情,所以这位大叔还是一个人负责挂水。而自己要拿着挂着的水,眼睛可能有些花白的他又无奈又无助。


​医院的墙 它见过最多  眼泪和依恋,

在清晨时分醒来  揉着眼 抬头看镜子,

不同的悲欢离合  与相同的生老病死,

我们都忙于生计,我们都低首祈祷,

我们的确无法去改变 你我的生老病死

   ​                                            --------姜云升《初》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